2008台北國際書展 動漫館星光派對 讓閱讀不只是閱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报导
更多資訊

【2008年2月17日讯】

2008年台北國際書展進入倒數階段,各廠商為了爭取客源,促銷、殺價的模式紛紛出籠,甚至簽名會仍舊持續地進行中,而在台北展演二館的動漫主題館展示中,第三、四天(15、16日)的「星光派對」活動,卻顯現出別於一館與三館(兒童書區)的特色。

在第三日晚間,動漫主題館的策展人夏若雲,特別邀請台灣的品酒專家陳堯帝、黃志伸、辜振豐等人,分享品酒與閱讀的經驗談,進而引起更多品酒高手的注意,部分專家認為,品酒時如能帶點情調,更能陪襯閱讀的效果。雖然這項活動僅限18歲以上者參與,但仍然有眾多參與者,躍躍欲試會場提供的酒品,反而與早先在一館活動二區舉辦的「品酒體驗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品酒帶動的另類閱讀風格,在第四日針對「古典音樂」進行的座談會中,知名品酒專家黃志伸,特別拿出知名動漫作品「交響情人夢」,做為範例,而他在此座談會中,更秀出了不少稀有的古典音樂劇片段,讓動漫讀者品味古典音樂的情境,並表示:「各國古典音樂家的風格,都可以在不同的閱讀環境中品味一番。」事實上,一館的綜合圖書展區中,包含風潮、金革、音橋等唱片公司,就在會場中,展示了各種類型的純音樂,除了呼應「心靈重建」的主要元素,更顯出不同的閱讀風格。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