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書展 新聞局劇情漫畫獎 參賽者族群大轉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报导
更多資訊

【2008年2月14日讯】

新聞局劇情漫畫獎,今年的參賽族群大不同。

自去年起就引起話題的「新聞局劇情漫畫獎」,在今(14)日公佈了2007年度的得獎名單,這項由行政院新聞局主導的競賽,是為了推動台灣漫畫產業所設計的競賽,在此競賽收件之際,新聞局也會藉由各項漫畫界相關活動的辦理,以及漫畫刊物的補助發行,來拓展該項產業。

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台灣的動、漫畫閱聽族群,以年輕族群,特別是七年級生為主,不過,隨著八年級的族群日益繁盛,年齡層也逐漸地開始下降,甚至,各種不同類型的漫畫,性別族群的比例也非常顯著,因此這次(劇情漫畫獎)的比賽,不乏女性族群的參與。」

中華漫畫出版同業協進會黃理事長,除了呼應謝局長的致辭,並表示:「從這次的參賽,還可以看到漫畫獨立創作能力的提升,今年的92件,較去年多出近五成,再加上2004年,台灣館在法蘭克福書展的表現讓人驚艷,因此,相信台灣的出版、漫畫產業,都能夠在今年有大幅的提升。」

最終,洪培恩的「星光勇者」與張放之的「惡犬來喜」,分獲這項比賽的特優與優等獎;周玉麒與黃于航則分別以「沉墨」與「碰莫點吉」的作品,獲得新人獎;另外,蕭乃忠則藉由作品「黃昏的散步者」,拿下本屆比賽的最佳劇情獎。而所有的入圍與得獎作品,將會在日後印製成單行本,並由新聞局轉送各公共圖書館,讓讀者可以借閱。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