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燈節開幕 將影響書展人潮與周邊交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报导
更多資訊

【2008年2月15日讯】

展二館的人潮,光從簽名會就可看出一二。

2008台北國際書展進入第三天,除了二館動漫主題館的人潮仍持續湧進外,雖然今日起一連三天延長開放時間,但隨著2008台北燈節在信義商圈進行的情況下,人潮將開始湧進,若連同周邊的交通,明、後兩日將會達到最高峰。

每逢台北世貿舉行展覽,或是信義商圈舉行大型活動時,多少將對交通產生衝擊,特別是資訊展期間的「逢展必塞」惡名,更成為展館地主貿協與各辦理單位的痛處,因此,台北市交通局除了針對週邊鄰近的停車場,施行費率調整措施,主辦的台北書展基金會,更安排展館間與捷運站接駁車,以利參觀人潮的疏運。

在開幕期間,動漫館(二館)一直湧入排隊人潮,甚至有多數參觀者在展覽開幕前,就搶先排隊卡位;然而,隨著一館部分出版商將在週末期間,舉辦多場簽名、見面會的關係,一、二館的參觀人次不但會近趨平衡,甚至會有「擠沙丁魚」的可能。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