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書展 週日驟雨 打亂整體交通形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报导
更多資訊

【2008年2月19日讯】

2008台北國際書展日前甫落幕,除了參觀人潮的湧進與讀書風氣的回溫,世貿周邊的整體交通,倘若沒有周日的一場驟雨,將有可能是歷年世貿大型展覽進行以來,交通流暢度較佳的一次。

以往台北世貿展的交通問題,一直是外界詬病的一個重點,甚至有「逢展必塞」的惡名,這也讓經營展館的貿協,與各展覽的主辦與參展單位,相當頭痛,特別是資訊展期間,只要人潮湧現,除了流量的失控,甚至連周邊的展館交通,都會因此遭受波及。

雖然捷運信義線仍在施工,而周邊也持續進行台北燈節,但最容易塞車的周末時段,特別是周六(16日)至周日(17日)上午,明顯地較往常的展覽順暢,然而,周日下午的一場驟雨,卻意外地讓松智路、市府路、松壽路等重點路段,出現了短暫的癱瘓,也打擊了書展交通的整體好形象。

無論台北國際書展在未來,遷移南港館與否,展覽的內容與周邊規畫,都將牽動外界對展覽的整體形象。特別是下個月即將啟用的台北南港展覽館,因為展館經營者的決策,可能會影響決策者與展覽館的對外形象。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