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書展 聯合報系活動 讓一館颳起動漫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报导
更多資訊

【2008年2月17日讯】

2008年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就外界的印象,則是眾多類型書籍與國際形象的集大成,今年,聯合報系除了旗下的聯經出版社、經濟日報、聯合線上等旗下公司參展外,昨(16)日,聯合線上舉辦的「老夫子」及「彎彎」的電子書發表會,卻意外地讓單純的一館,掀起一股動漫風潮。

《老夫子》不只是台灣,亦是華人世界的話題焦點,因為在四十多年前,該漫畫幾乎人手一本,其惡搞幽默的風格,是吸引讀者的一大重點,在聯合線上結合音樂、動畫,製作成電子書版本後,單純靜態的角色,將變得更加生動。

王澤在昨日回答角色變化的問題時,他表示:「角色的風格可能多變,不排除嘗試有女性角色的加入,讓這(老夫子)系列可以更中性。」而知名作家蔡詩萍,雖然對於該系列讚不絕口,但在言語中,也以幽默的風格,僅可能避免他洩露年齡的秘密。

緊接在下午,《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塗鴉日記》的電子書發表會上,因為彎彎本尊的到場,吸引了眾多書迷、部落客、媒體的注目,而彎彎也曾在發表會前透露:「不排除將畫作整合,成立專屬品牌,行銷國際。」這一席話,可能會引起國際廠商的注意,因為在年前,2008年台北國際電玩展中,台灣微軟就曾經展示了一款由彎彎親手繪製的主機,一度引起眾多電玩迷與動漫迷的注目。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