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書展 春節特輯:異國文化 將齊聚主題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报导
更多資訊

【2008年2月8日讯】

多位澳洲籍作家,將增色這項書展。

台北國際書展,距離開幕尚有五日,除了「預覽展」的重現、書籍通路的市場戰、兒童閱讀活動外,今年,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區,「電影主題館」與首度登場的「旅行文學主題館」,將呈現別於澳洲館的多國文化特色。

旅遊產業的成長,可以從外籍人士來台與國內民眾出國觀光的狀況,看出一股端倪,在去年的台北國際旅展中,也可以藉由各國旅遊單位的展示,呈現各種類型的文化特色,進而吸引觀光人口的提升。

而在今年即將登場的「旅行文學主題館」,將結合「旅遊」與「文學」的特色,透過旅行者與部落格達人的書籍展示與專題演講,將各國的旅遊經驗與文化,展現給參觀的讀者,更將顯現別於旅展的「純旅遊」特色,其中,Michel Le BrisGilles Lapouge將分別於書展的第二、三天,藉由其讀書節目的製作經驗,分享旅遊的樂趣。

反觀電影主題館,雖然2004年,當時的主辦單位城邦集團,考量到法國館設置,選擇蝴蝶(Le Papillon)做為開幕影片,但在今年,開閉幕電影將別於主題館,以多國文化的方式呈現,因此,目前正在上映,並於14日即將在會場播放的開幕片《羅浮宮謎情(What My Eyes Have Seen)》,以及17日即將播放的閉幕片天堂邊緣(The Edge of Heaven),都將呼應旅行文學館,展現出不同國家的文化風格,而配合澳洲主題館的電影軍火之王(Lord of War),因為考量到情節的因素,則安排在週六的星光時段進行播映。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