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惡化 哈馬斯突襲致逾九百人死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0月8日讯】

以巴冲突
系列報道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於10月8日向以色列展開襲擊,大量士兵進入以色列後隨即向市民開火並綁架士兵與市民進入加沙地帶,黎巴嫩真主黨亦加入是次戰鬥中。

哈瑪斯襲擊以色列

當地時間10月8日,哈瑪斯組織表示,自週日開始對以色列展開大規模襲擊後,哈瑪斯武裝士兵正在多處與以色列士兵進行交火,同時在街頭擄走大量以色列市民與士兵,目前他們已經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將近5000枚火箭彈。以色列境內有建築物遭自殺性無人機攻擊,損失慘重。黎巴嫩真主黨也於昨日加入戰鬥,以表示支持哈瑪斯組織。

以色列軍方在襲擊開始後隨即空襲了加沙地帶,多個建築物被擊中。軍方表示,有數百名恐怖份子在空襲中身亡,目前他們正集中火力攻擊加沙地帶。有分析指以軍多年建設之情報與防禦系統在這次襲擊中完全未起作用,導致其在是次襲擊中暫時處於劣勢。以色列軍方目前仍未能將哈瑪斯武裝分子盡數趕出南部城鎮。

目前以色列已有約600人喪生,其中包括44名士兵,加沙地帶目前則有至少313人死亡,交戰雙方均有大量士兵受傷。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