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一醫院發生爆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以巴冲突
系列報道

【2023年10月18日讯】

以加衝突持續超過十日,加沙地帶一個醫院發生爆炸,哈馬斯當局說至少五百人死亡。雙方互相指控爆炸是由對方造成。

位於加沙市中心的阿赫利醫院被擊中後冒出火光及濃煙,火焰在停車場燃燒。醫院內有成人和小童血流披面,救護用擔架轉移死傷者。

控制加沙地帶的武裝組織哈馬斯說,襲擊共造成至少五百人死亡,又指責是以色列空襲導致。哈馬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之後引發以軍空襲加沙地帶,大批巴勒斯坦人轉移到阿赫利醫院避難。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否認以軍參與攻擊,指是「粗魯的恐怖分子」實施,以方說是俗稱「傑哈德」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誤炸導致。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批評醫院成為目標是「極其醜陋的戰爭屠殺」,指責以色列跨越了所有的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已前往以色列,並將會見內塔尼亞胡。他原本計劃在以色列之行後和阿巴斯、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埃及總統塞西舉行四方會晤,白宮在襲擊事件後表示已推遲會談。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