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武裝組織突襲 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0月7日讯】

以巴冲突
系列報道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於今日向以色列展開襲擊,襲擊目前已造成22人喪生,逾250人受傷,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國家已進入戰爭狀態。

巴勒斯坦哈瑪斯武裝分子

當地時間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開展名為「阿克薩洪水」的軍事行動,呼籲各地巴勒斯坦人加入戰鬥。有哈瑪斯武裝分子攜帶武器,乘坐滑翔傘、汽車等自加沙地區進入以色列南部,並向預定目標攻擊。

哈瑪斯組織宣稱他們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超過5000枚火箭彈。截至發稿時,這波襲擊已造成至少22名以色列人喪生,逾250人受傷,預計傷亡人數將持續增加。

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有建築物著火並冒出濃煙,多地拉響防空警報,斯德洛特市警方在警局內與街道上的哈瑪斯武裝分子交火,以色列當局呼籲民眾切勿外出,以免遭襲擊波及。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當局表示,哈瑪斯武裝組織之行為已代表他們向以色列宣戰。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矢言將對進行報復行為,軍方在是次襲擊發生後隨即對加沙地區進行空襲,造成2人死亡。

以色列軍方發布「戰爭狀態警報」,徵招預備役人員入伍,動員士兵。他們同時證實,哈瑪斯武裝分子向以色列各大城市發射了近2500發火箭彈,哈瑪斯武裝分子在鄰近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數個以色列城鎮與軍營與以軍進行交火,同時將士兵與市民綁架送至加沙地區。

消息來源